国(境)外游学项目
日期:2017-10-10 00:00:00  发布人:admin2  浏览量:586

       游学(Journey Education)是世界各国、各民族文明中,最为传统的一种学习教育方式。圣经中记载的东方五学士祝贺耶稣基督诞生的故事,意大利旅行家马可.波罗在中国的游历,都透露出古代东西方游学交流中所蕴涵的丰富信息。而中国民间自古以来,就非常重视游学对人格养成和知识形成的重要作用。孔子率领众弟子周游列国,增进弟子的学识,培养弟子的品格,开阔弟子的眼界,是中国历史上有记录的最著名的成规模的游学活动。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是中国传承至今家喻户晓的教育古训。现代教育意义上的游学,是20世纪随着世界和平潮流和全球化发展进程而产生,并逐渐成熟的一种国际性跨文化体验式教育模式(Experiential Learning Model)。游学积极鼓励并正确引导青年学生,到人类不同文明的文化环境中去探访(Adventure Travel)、并沉浸其中(Language Immersion),通过亲自体验而学习和理解非母语或非本地的文化历史传统,同时强化提高外语水平。游学能够促进各种文明之间的对话和交流,提高语言能力,开阔视野,培养独立的人格品质,体验多元文化。

  学院针对不同专业的学生与国(境)外合作高校开展的国际学生文化交流游学项目。目的在于让学生在国际学习活动中全面弘扬中国民族传统文化的同时,增加学生对国际文化的了解,强化英语的运用能力,培养学生独立学习的能力,增强学生的综合素质教育能力,游学的目的还有对学生进行多元化人文教育,锻炼学生自我生存和国际交往能力,从而使学生通过国际游学达到全面提高,广泛增进国际中学生间的相互尊重和友谊。

  游学,不是简单的旅行,也不是简单的学习,而是"行万里路,读万卷书"的过程。离开依赖父母的熟悉环境,到世界的另一端,在体验中尽情学,在行走中放肆玩。通过1-3周短时浸泡,融入当地文化,提升语言能力,开阔国际视野。

                           QQ图片20170918124129.jpg

核发:0 点击数:586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