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如戏 戏如人生——沈海蓉教授开讲博雅讲堂
日期:2015-12-18 12:05:14  发布人:admin2  浏览量:33
12月15日下午,工商博雅讲堂第二十一期开讲,本次讲座邀请台湾著名演员、台湾致理科技大学副教授沈海蓉女士主讲《人生如戏 ,戏如人生》,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朱莉莉主持讲座。

92499B19A93355D52B81C81D4882F987.jpg

  去年,沈海蓉教授受聘为我院工商博雅讲堂客座教授,今年她如约而来,为同学们带来她的戏剧人生。沈老师独创纸蕾丝,所以她以纸织人生,丝如戏开篇讲述她七年作科九年完成学艺的艰辛路途,少年学艺铸就了她坚韧刚毅的性格,柔美的外貌又让她成为上世纪80年代台湾影坛的一颗耀眼的明星。一曲《一剪梅》让同学们感受到了 沈老师艺术生涯的精彩片段。梅花香自苦寒来,多年的苦练与磨砺使沈老师成为清丽隽秀的刀马旦,能文能武又使她成为华人影坛不可多得的女星。沈教授德艺双馨,在盛名之下创办孤儿院致力于慈善事业,但就在艺术巅峰时期却遭遇事故全身瘫痪,身体的伤痛最终敌不过一颗刚毅好强的心,经过常人难以想象的复健过程,本已被判终身轮椅的沈老师实现了医学的奇迹,她站起来了并且继续了她的演艺事业,再一次开启了人生的辉煌。演艺事业之外,沈老师将目光投向了教育,将自己的演艺和人生经历融入教学,开设美姿美仪课程,专注于学生的人文教育。

  这周正值学院珠宝文化节,沈教授的到来又为文化节锦上添花,珠宝系获得上海市首饰设计大赛工艺奖的应纯琦同学特地在沈教授的讲座后为她送上亲自设计制作的饰品,令沈教授赞叹不已。

BEBC6B97D0DA236EA4D3CB0185C49316.jpg

  趁着学院国际化办学的方针的全面推进,工商博雅讲堂迎接了一批境内外和海内外的专家学者来学院为同学们讲座,开阔视野,拓宽思路。沈海蓉教授就是其中优秀的代表,她的讲座结合自身经历娓娓道来,跌宕起伏充满人生的酸甜苦辣,却给予在座听讲者更多的人生智慧和启迪,每一次都令人动容不已。

  本学期的七场讲座都已圆满结束,下学期工商博雅讲堂还将奉献给全院师生更多更精彩的讲座。

 (社科部:胡蓉蓉稿)

核发:0 点击数:33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