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国际交流处组织德国“双元制”教学理念培训总结座谈会
日期:2014-09-24 15:14:00  发布人:admin2  浏览量:26

  2014年9月19日,我院国际交流处组织进行了德国双元制教学理念培训总结座谈会,今年暑假,在学院国际交流处的统筹安排下,我院10名教职工在汽车系主任周云的带领下,赴德国黑森州学习德国的职业教育体系及教学方法,近距离接触、了解德国的职业教育,吸取德国先进的教学理念。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朱莉莉参加了座谈会,并听取了此次赴德国培训教师的学习心得和体会。
DSC_3027(1).jpg


  第一、“双元制”职业教育的学生先由企业录用,再到职业学校学习,学生素质较好,学习目的性强,学习积极性高,能自觉学习。采用小班教学,有助于组织教学,并保证教学质量,而且理论与实践培训有效地交替进行。
  第二、德国的职业教育与职业行动是联系在一起的,教学中要将企业需求的能力融入到职业教学体系中,教学大纲开发、教学框架计划、考试组织方式等方面无不为了使学生能够适应企业的能力需求,无一不是为了学生具有实际的职业行动能力。
  第三、德国的职业教育采用基于“关键能力”培养的行动导向教学。即立足在学生思维方式的培养上,使学生具有为解决一个技术问题或达到某一确定的目标能自觉采取行动,独立思维的能力,培养学生具体的专业技能和专业知识以外的能力。
2.jpg


  此外,此次培训的教师根据自身的教学任务,取长补短应用学习成果。同时也提出了我院的职业教育发展过程中,校企合作不能留于形式,应加强校企间实质性的合作,实现双赢,这就需要提高我院师资力量,打造“双师型”师资队伍。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朱莉莉肯定了此次座谈会,表示各位教师准备充分,体会深刻。同时她指出学院会一如既往的支持师生国际交流,引进国外先进的教学理念和方法,让更多的教师和学生受益。

 

国际交流处

2014.9.22

核发:0 点击数:26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