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海外培训成果交流汇报会
日期:2014-11-19 09:03:01  发布人:admin2  浏览量:23

    11月7日,我院国际交流处面向全院教职工组织召开了2014年暑期教职工海外培训成果交流汇报会,学院领导与全体教职工出席了会议,国际交流处副处长张扬主持会议。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朱莉莉回顾并总结了学院近2年以来在师生国际交流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同时,她也提出学院在教育国际化方面与国内优秀的高职院校还存在一定的差距,在学院党政领导支持与全院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学院的教育国际化水平必将迈向新的高度。

1.jpg

  7位教职工代表今年暑期教职工海外培训的54位教职工汇报了参加培训的体会和收获。

  赴台湾致理技术学院参加学生管理工作培训的张中美老师认为,我们可以借鉴台湾致理技术学院营造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注重细致创新的学生管理工作,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一同赴台的丁敏老师提出任何的学习和思考最终都必须落到实处,将培训的收获应用到自己的工作当中;接着,赴台湾致理技术学院参加行政管理工作培训的崔慧华老师,认为行政部门要树立服务意识,做到脸上有笑,心中有爱;此外,借鉴台湾致理技术学院的教学发展中心,学院将尝试建立有效的教师教学评价制度和教师教学水平提升途径,加强我院师资队伍建设;沈慧珠老师补充了台湾致理学院课程设置的灵活性和就业导向性,教务管理的预警机制以及教学资源的共享都是值得我院学习的地方。

  赴德国黑森州培训的程雷老师,以反思的方式介绍了德国职业教育双元制体系,作为教师如何上好一堂课、帮助学生养成自我学习的习惯,在教学中体现“以人为本”的教育观,以“学为本”的教学观,以“生为本”的学生观。

  赴新加坡参加培训的耿庆栋老师,觉得在教学中要重视学生的参与,运用不同的教学形式,结合理论与实践;陈慧莎老师介绍了问题启发式学习的方法以及教师在教学过程中的所承担的角色,并且通过教学案例示范,来展示和运用所学的成果。

2.jpg

  最后,学院院长周箴肯定了本次暑期培训的成果:第一,培训开拓了我院教职工的视野,更新了教育观念;第二,鼓励各位老师将所学吸收消化,形成适合我院学生特点的教学理念和方法。另外,周院长对国际交流工作提出更高的要求:海外培训与学习要明确目标,注重实效,培训要有针对性,加大中外合作办学力度,在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加强我院师资队伍水平建设,提高学院的办学水平。

3.jpg

(国交处:徐长辉稿)

核发:0 点击数:23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