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活水女子大学岩下真澄教授来访我校
日期:2015-04-14 09:42:15  发布人:admin2  浏览量:71

    由学院国际处、学工部、社科部、外语系联合举办的工商博雅讲堂第十一期《异文化语言教育》于3月25日在青浦校区隆重举办。本次讲座邀请了我院友好大学--日本活水女子大学的岩下真澄教授前来开讲。

  岩下教授就“异文化”环境下的语言交流和语言教育进行了精彩的讲演,同时为学生们准备了一堂别出心裁的公开课。参加这次公开课的包括应用日语专业一、二年级学生,日语专业学科带头人吴云珠教授,倪水兵主任以及三位日语专业教师。

    3de39535676fed2d.jpg

    岩下教授的日语课以“让学生开口说日语”为主要目标,通过游戏、小组讨论、小组发表等方式让学生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会开口说日语。课后学生都表示上课的过程很开心,时间不知不觉就过去了。也有学生表示虽然自己的日语还不够好,但是很高兴老师能给每个人开口说日语的机会和勇气。这次岩下教授的日语课,不仅让学生锻炼了日语能力,同时也让我们日语教师接触到了一种更为新颖的教学方式,为以后的教学方式改革提供了参考。

d79f9a021bbee6ce.jpg

    这次岩下教授的到访让我们更加深切的了解到国际交流的重要性。我们不该固守传统的教学模式,而要更多的吸收国外的优秀教学成果,为我们学生提供更好的学习环境。

(外语系:倪水兵稿)

核发:0 点击数:71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