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意大利珠宝设计师Maurizo Palmiscinao先生获得2015年上海市“海外名师”称号
日期:2015-07-06 08:15:59  发布人:admin2  浏览量:23

    经上海市教委专家评审,我院聘请的意大利珠宝设计师Maurizo Palmiscinao(中文名:毛立秋)先生获得2015年上海市“海外名师”称号。

  毛立秋先生一直专注于对审美的深入研究。他认为珠宝首先应是美的产物,随后才是贸易商品。在设计中他尽力赋予每件作品以意义,将其传递给总是不断寻找精美细节,对每件作品挑剔讲究的客户们。于是他找到了他的客户群:他们热衷于个性化产品,喜欢对自我的关注,从不担心流行趋势。因为个人风格始终不会随波逐流,因为这种风格有自身明确定义的特点,即所谓的个性。

  毛立秋为我院珠宝系带来全新的意大利首饰设计与创意课程,通过理论课结合实践课的方式启发学生创作思维,提高学生观察事物、手绘设计能力。通过课程,使学生明白设计中形态的重要性,学会创造新图形并对其塑造和丰富的步骤方法,让学生了解西方首饰文化及背后的意义,了解意大利高档首饰设计的基本规则,学习如何从无到有的创意设计方法即从无意识的图形寻找到有意识的图形调整直至首饰成品设计完成的过程。通过首饰设计大赛指导课,帮助学生解读大赛主题,辅导学生完成参赛作品,达到以赛代练的教学目的,让学生能力在比赛中得到检验,知道差距提高自我,同时也获得更多与外界交流的机会。与此同时,学院本土教师可以全面了解意大利的珠宝首饰文化、意大利的珠宝行业生态及意大利珠宝类学校的教学情况等;相互探讨目前中国珠宝教育中可能存在的问题、东西方对珠宝首饰的不同认知等;通过体验意大利设计师完整的设计教学过程,学院教师不出国门就可感知完全不同的教学方式和思维方法,有利于教师在自身教学经验基础上得到更好地补充,从而逐步形成一支本土化、高素养的青年教师团队。

核发:0 点击数:23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