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外语系师生赴日本别府大学夏令营活动圆满结束
日期:2017-09-18 12:30:14  发布人:admin2  浏览量:42

为促进两国大学生之间的交流,增进我院学生对日本文化的了解和加强日语的学习,2017年725日至87日,我院国际交流处组织应用外语系日语专业的8名学生以及艺术专业的6名同学前往日本别府市开展了为期15天的赴日留学夏令营活动。

应用外语系党支部副书记许慧芳老师带队赴日交流代表团在7月25日早上从上海浦东国际机场乘坐飞机前往福冈机场。当飞机缓缓降落在福冈机场,迎接我们的是淡蓝色的天空以及日本人民亲切的笑容别府大学的坂口老师早早地等候在机场的候机大厅学校安排大巴也在停车场耐心地等待着我们的到来,“欢迎来到别府”的标语,让我们一下飞机,就感受到了浓浓的热情。尽管一路的颠簸同学们都有一些疲惫,但是心中对即将开始的日本之行却充满了期待。

QQ图片20170918122449.jpg

同学们在日本第一天的行程是安排住宿,我们所下榻的“芳美酒店”从严格意义来说属于民宿,尽管房间不算大,但是非常的干净,而且“麻雀虽小五脏俱全”,酒店的楼下就有一个小温泉,每天结束了一天学习生活后可以在里面舒舒服服地泡个澡;房间是日本特色的和室风格,能够让我们在为期两周的时间里感受日本风格的住宿环境。图片2.png

  第二天便开始了真正的学习生活,从欢迎大会到闭幕式,都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别府大学这个大家庭对于我们这些留学生的热情欢迎和细致周到的接待服务。每次的活动,别府大学本校的同学们都会为我们准备可口的饮料和美味的糕点。在与日本学生的交流会上,我们也一起互动做游戏,一起玩知识问答,加深了两国之间学生的友谊。夏令营的课程每天都是多姿多彩从最基础的日语语法课程到户外活动课,从插花到茶道,从走出教室采访当地的学生到尝试打电话咨询问题这十五天的学习让同学们收获了很多特别是在生活中,无论是出门吃饭还是买东西,全日语的环境下,让不得不开口说日语,因此同学们的口语能力增长了许许多多也明白了语言环境对于学习的重要性。

图片3.png

图片4.png

此次日本之行,同学们开阔了自己的视野,增加了自己的眼界,体会到了“那犹如樱花般芬芳的语言叫做日语”的意义。

应用外语系:许慧芳稿)

 

核发:0 点击数:42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