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首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和内地与港澳台地区合作办学项目喜获批
日期:2014-05-30 09:59:45  发布人:admin2  浏览量:26

2014年5月28日,我院正式获得上海市教育委员会颁发的中外合作项目批准书和内地与港澳台地区办学项目批准书,成为我院首次获批的中外合作项目及内地与港澳台地区办学项目,它们分别是我院与英国博尔顿大学合作举办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高等专科学历教育项目(批准文号为:PDE31UK3A20130733N)和我院与台湾观光学院合作举办旅游管理(餐饮方向)专业高等专科学历教育项目(批准文号为:PDE31TW3A20130732N)。

10.png11.png

  我院与英国博尔顿大学合作举办的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专科教育项目,由中英合作双方按照协议规定投入教学设施、师资等教育资源,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和教学计划,共同实施课程教学、教学管理与考核。学制为三年,全部在我校学习,修满规定学分,经过考试合格后,颁发上海新侨职业技术学院毕业证书和英国博尔顿大学颁发的英国高等教育专科文凭(Diploma of Higher Education)。按照教育部的规定,该项目将于2014年正式招生,每年一期,每期招生40-50人,并纳入国家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计划。

  博尔顿大学的前身博尔顿工学院始建于1824年,是当时全英第三所工学院,历经180余年的发展,于2005年获批成为博尔顿大学。它与世界上许多国家和地区的高等院校建立了学术和学科的合作关系,它在英国高等教育质量检查中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作为一所历史悠久,具有本科、硕士和博士学位授予权的高等学府,博尔顿大学一直以来对学生和社会提供着高质量的教学和科研服务。

3.jpg

  我院与台湾观光学院合作举办的旅游管理(餐饮方向)专业专科教育项目,由沪台合作双方按照协议规定投入教学设施、师资等教育资源,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和教学计划,共同实施课程教学、教学管理与考核。学制为三年,全部在我校学习,修满规定学分,经过考试合格后,颁发上海新侨职业技术学院毕业证书。按照教育部的规定,结合我院实际情况,该项目将于2015年正式招生,每年一期,每期招生200人,并纳入国家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计划。

  台湾观光学院是台湾地区第一所成立的观光事业学校。展望未来经济发展趋势,观光业将成为台湾经济命脉,而其所在的东台湾,正是台湾最具观光资源与发展潜力的区域。台湾观光学院于1989年6月成立,因应台湾产业趋势的人才需求与培育,设立餐饮管理系、中餐厨艺系、西餐厨艺系、旅馆管理系、旅运管理系、休闲事业管理系等系部,它将国际化、专业化、本土化、创新化、服务化为取向,结合地方特色与世界接轨,台湾地区唯一最具创意优质餐旅专业学府。

2.jpg

  此次中外合作办学专科项目及内地与港澳台地区合作办学项目的成功获批,是学院领导高度重视与大力支持的结果,是学院相关处室和系部密切配合与辛勤努力的结果。该项目将对我院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具有积极作用;将有利于我院的内涵建设和跨越式发展;将有力推进我院的国际化进程和合作办学层次;将进一步推动区域机电一体化技术高水平创新人才和餐饮技术人才培养重要基地的建设,并将在同类院校机电类和餐饮类专业中起到示范作用。

  项目所在系部将与国际交流处、教务处、招就办等相关部门通力合作,积极探索积累中外合作办学经验,认真研究解决办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大力推进双语课程教学改革,加快培养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具有国际竞争意识和能力的高素质人才。

                                                              (国际交流处:徐长辉供稿)

核发:0 点击数:26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