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旅服务学院协办的中韩美食文化交流会顺利召开
日期:2016-12-30 13:26:31  发布人:admin2  浏览量:25

  2016年12月20日,由韩国农林畜产食品部、韩国农水产食品流通公社上海代表处主办,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PICH餐旅服务学院协办。《韩国泡菜恋上中国菜》美食特刊发布会暨中韩美食文化交流会,于上海日航饭店隆重举行。大韩民国驻上海总领事馆韩硕熙总领事、韩国农水产食品流通公社上海代表处李相吉支社长、上海工商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朱莉莉,院长助理、国际交流处处长张扬,餐旅服务学院院长孙云立,以及餐饮考评协会的评委们、超越会的餐饮投资人和总经理们、上海总厨联盟的总厨们……都亲临发布会,祝贺美食特刊的发布,共同见证中韩美食文化交流更上一层楼。

1.jpg

经过半年的筹备、研发,凝结中国八位顶级大厨的心血,《韩国泡菜恋上中国菜》终于从幕后华丽登场。一经推出,就受到总厨们和广大餐饮专业人士的喜爱和热议。发布会午宴,从美食特刊中精选出八位大师的代表菜肴,惊艳全场,给与会者留下深刻记忆。这些见多识广的嘉宾都表示,没想到韩国泡菜竟能创作出如此丰富多彩的珍馐佳肴,而且各有千秋,既能和中国菜肴完美融合,又能体现韩国美食的独特风情。

2.jpg

韩国农水产食品流通公社上海代表处李相吉支社长表示:韩国文化自古以来就和中国文化息息相关、水乳交融,而美食文化以其亲民性和广泛性,比其他文化更能打动人心。韩国农林畜产食品部,相当于中国的农业部。从2016年起,每年都会推出一项韩国传统食材或者调味品,作为美食推广的核心,以其为基础,再融和中国美食文化推向中国市场。让中国的餐饮精英们关注并更了解韩国食材的特性,也让更多中国美食爱好者和老百姓喜爱韩国特色美食。2017年的主题是韩国泡菜,经过中国厨艺大师们的演绎,果然非同凡响,色香味俱全,感受到焕然一新的感官体验。

3.jpg

餐旅服务学院的韩国美食文化研究小组,在厨艺教学总监顾超的带领下,选定了50名18岁-35岁为主的目标年轻群体,用韩国泡菜搭配各式食材,做直观测试,最后出具了严谨详细的总结报告—《韩国泡菜与中国菜的搭配研究报告》。这份报告亦成为特刊中不可或缺的亮点。

(餐旅服务学院:顾超稿)

 
核发:0 点击数:25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