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副院长王中强率队参访台湾地区合作院校
日期:2018-11-23 12:20:07  发布人:admin2  浏览量:142

11月11日至13日,我院副院长王中强率队参访台湾地区合作院校致理科技大学和玄奘大学。

11月11日,王中强代表学院看望了我院在致理科技大学交流学习的学生,详细询问了解了学生在台的学习、生活情况,并在学生的带领下,观摩了致理科技大学园游会。

1.jpg

2.jpg

访问期间,王中强对致理科技大学的整体校园规划,尤其是学生宿舍进行了参观学习,并与宿舍管理人员深入交流与探讨,对致理的学生宿舍管理理念留下了深刻印象。

3.jpg

我院自2014年正式与台湾致理科技大学建立合作关系后,两校持续开展师生互访、交流、学习等活动。此次访台,既是对两校友谊的肯定,也为两校共同发展的美好前景打下了更为坚实的基础。

11月13日,王中强一行四人对台湾玄奘大学进行了深度考察。玄奘大学校长简绍琦、校长秘书曾国修、终身教育处教育长蒋佳良及部分系部主任出席接待。

4.jpg

王中强和简绍琦校长对两校目前的情况进行了分享,尤其对两校计算机专业及艺术设计专业进行了深度交流,王中强表示,两校可以在文创方面进行互补,坚持双赢原则,突破结合难点,未来学生的作品就可以最大程度地跨专业跨领域进行创作,达到产教融合的终极目标。

会谈后,王中强一行参观了玄奘大学校史馆,对视觉传达设计学系、艺术与创意设计学系、资讯管理学系及餐旅管理学系等六个系部的专业课程建设、教学设施等方面做了实地考察。

5.jpg

实地考察结束后,计算机系副主任俞蝶琼和艺术设计系代表教师孙靳炎分别深入到相关课堂,对玄奘大学的授课理念及风格有了深刻的感悟。两位老师都表示此次对玄奘大学的深度参访,不仅对他们的教学起到了一定的指导意义,对今后的工作侧重点也有很大的启发。

6.jpg

我院于2017年与台湾玄奘大学签署了合作备忘录,此次深度考察将对两校今后的教师访学和学生交流学习项目产生深远的积极影响。

                                                 

                                        (港澳台办公室 张岩供稿)

                              


核发:0 点击数:142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